phil keaggy  

昨天在逛臉書的時候無意間看到 True Fire 分享的影片:

 

一開始只是沈浸在這位老先生高超的技術及美妙的旋律裡,直到影片中段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:「天啊!他右手中指不見了!!」。

接著是長長的深思,我是否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會彈吉他呢?XDDDD

我常常開玩笑地跟學生說,手指太短什麼的絕對不是藉口,像XXX手指也是很短啊,不也彈得很好,聽說還有人少一根手指頭的咧!...可是當我這麼說的時候,我其實舉不出什麼例子來證明有那個吉他手是這樣的,結果誤打誤撞見識到這位當代吉他大師,Phil Keaggy。

學吉他都知道,要能自由駕馭一種風格可能都需要花上一輩子去鑽研了,但是這位Phil Keaggy,網友均一致認為他精通「全部」曲風,順帶一提,老先生嗓音更非一般人可比擬:

 

尾音那個接近金屬Tone的嗓音是怎麼回事??

Phily Keaggy 的右手中指在四歲的時候就因意外被幫浦給弄斷,小時候的他很不喜歡在人前表演,因為他總會覺得人家都在注意他的手指頭,我想就算是,也是在想說「這傢伙竟然可以彈的這麼好!我是不是快點去把我的吉他賣了算了?」吧。

繼續搜尋下去,還可以聽到他演奏E-bow版本的「Amazing Grace」。

 

之前還在想那個可以在吉他上弄出類似小提琴聲音的效果器是什麼,正確答案就是 E-bow,有興趣趕快去買一個回來玩。

目前62歲的 Phil Keaggy 在 「你心目中的吉他之神」榜上,常常被拿出來與之前也提過的 Tommy Emmanuel 作比較,據傳,以前有人問過 Jimi Hendrix 「被稱作是吉他之神,你有什麼感想?」時,他回答:「我不知道,去問Phil Keaggy。」

當然這段話的真實性在網路上爭論不休,畢竟沒有人拿得出任何影片或其他證據來證明,但他在樂迷心中的地位也不言而喻。

 

再拜見其他幾位吉他大師吧!

當代吉他大師:Maneli Jamal,在吉他裡找到我的聲音。

當代吉他大師:Tommy Emmanuel !還需要多說什麼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