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ify logo  

噢噢噢!今天一打開我的 Facebook 就看到朋友動態:Spotify 終於登台了!

之前也為大家介紹過好用的免費音樂串流 APP:Shuffler, 不過說真的,那是因為 Spotify 於前文撰寫時,台灣還未開放,所以寫了也是白搭,不然 Spotify 上的音樂跟 Shuffler 完全不同檔次,後者囊括一切大家耳熟能詳的榜上暢銷歌曲,而前者大部分都是非主流的音樂(當然也不是說不好聽,讓人驚艷的音樂也不少),由於 Spotify 營收當中七、八成都拿來支付音樂版稅,所以才能提供大家這麼豐富的音樂資料庫。

我知道有些人主張還是要有實體商品才有感覺,但這一切等到你搬家或者需要整理書櫃、CD櫃的時候你就知道。音樂、書籍、乃至於遊戲軟體,我們要的是裡面的Content,都已經進化到什麼東西都可以靠一支手機來儲存的時代了,為什麼還要這些累贅?書只要看完吸收進大腦就是你的,如果把它擺在架子上就永遠不會再去碰了,音樂更加不是實體的東西,只要可以播放,它儲存在哪裡我當然一點也不在乎,總之,個人對於數位化是完全的贊成的。

廢話完畢,先到Spotify官網看看:

spotify 官網  

你可以直接在web上面註冊並使用 Spotify 的服務,Spotify 也有手機跟電腦版本,下載通通都是免費,如果月付 NT149 升級成 VIP,你可以得到更好的播放音質、離線播放、還有很方便的多裝置間同步歌曲功能,目前可以免費試用VIP功能30天,但要注意的是,當你註冊 Premium 試用時,就必須輸入信用卡卡號了,30天一過你沒有主動去刪除帳號,Spotify 就會自動扣款了喔!

spotify 主畫面  

進入主畫面,左邊是一排功能選項,中間是類似 Pinterest 那樣的介面,按照所在地區,推薦你當地目前最熱門的歌曲,以台灣來說,就是蘇打綠跟蘭陵王啦,而社群功能也是特色之一,你可以把喜歡的歌曲加到播放清單,然後分享到臉書上告訴你的朋友你正在享受哪些歌曲,也可以「關注」別人的播放清單。

Spotify 熱門榜單  

還有熱門榜單,除了台灣以外也可以選擇全世界,看看現在都在流行什麼歌曲。

spotify app  

好像 Google Chrome 那樣, Spotify 還可以讓你安裝一些外掛程式,我有試用了一個語言學習 App,可以聽一些教學頻道。

spotify 本機資料庫  

「音樂庫」可以讓你瀏覽自己電腦裡面的歌曲,我是用Mac版的,在我的iTunes資料庫裡的歌曲也會出現在這裡,搭配上不同裝置同步歌曲的功能就很好用,例如我在 Win 筆電裡的歌曲,只要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,就可以直接同步到我的手機(需要先安裝 Spotify 手機版 App)裡來,這是我覺得最實用的一個功能。

在 Spotify 上無法購買音樂,主要是付會費來線上收聽,當然只要付費升級成 VIP ,你播放清單裡面的歌就可以離線收聽。

強力推薦的好東西,快點去下載來玩看看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