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ythm guitarist  

今天的影片要談的是吉他節奏的刷法。

所有的吉他雜誌裡面,我覺得教材最豐富就是「Guitar Techniques」了,之前也訂了一整年份,在某一期裡出現了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一句話:

「Solo makes the show,but Rhythm makes the dough」,畢竟,吉他 Solo 只是歌曲裡的一部分,而和絃進行以及節奏則是整首歌的骨幹。

愛唱歌嗎?常去錢櫃吧!有不少歌曲會在中間軋然而止,安靜無聲幾秒後突然轉調飆高音,這種流行歌曲常見的手法你一定碰過,你常會在這個地方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開始唱嗎?或是根本歌曲開頭那個黃色小球提示你要開始唱,而你要不是快個一拍就是慢了一拍才下,那麼換到學習吉他的時候,「節奏」,絕對會是你很苦惱的一關。

guitarsmash  

之前在吉他從開始:(3)裡我們就談過音符跟節拍的概念了,這次在影片裡面,我們要進一步再來加強這個環節。

另外一個也是很常見的問題,很多初學者碰到想要學的歌曲,通常是先請到 Google 大神,在網路上找到吉他譜,卻發現上面只寫了和絃進行,其他什麼都沒有,像這樣:

demoonlychordscore  

於是就會問:「這首歌的刷法是什麼?」,其實只要仔細去聽原曲就會知道了,學吉他的過程我們也要慢慢的訓練自己的耳朵,在影片當中我會挑幾首歌出來作示範,即使碰到比較複雜的,我們也可以試著去簡化。

接著,透過「建立節拍韻律感」、「分解節拍」、「會唸就會彈」這三個步驟,那不管任何節奏刷法都難不倒你了,剩下的依然是老問題,你有沒有花時間練習而已。

那就趕快來進入正題吧!影片比較長,這次分成三部分上傳噢。

PART<1>

吉他節奏練習1  

 

PART<2>

吉他節奏練習2  

 

吉他節奏練習3  

 

祝大家練習愉快!我們第六集見!接下來就要來談Fingerstyle囉~

更即時的子雲吉他殿訊息,請到我的臉書粉絲頁

 

更新:我在HAHOW線上學習平台上推出的課程,「吉他從零開始---基礎篇」已經開課囉!!一起來練吉他吧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