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興演奏是很重要的練習,所有學過的樂理以及技巧都可以透過即興演奏來得到實踐,不過花時間坐在電腦前用 MIDI編輯 Backing track 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,每次電腦一開,坐下來弄 MIDI,結果就忘掉一開始吉他 SOLO 的靈感了,而且現在已經沒有機會玩團,很想找一顆 Loop Pedal 來作一人樂團,雖然買了 BOSS RC-30 還是覺得不盡理想,最後終於在去年發現 Digitech 的新產品「Trio+」,這才完全讓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得以實現。先來看介紹影片吧!

以下補充更詳細的使用心得:

1.在學習模式底下,如果彈的節奏比較切,或者第一拍正拍不演奏,通常無法正常自動產生 Backing。

2.如果沒有先把 Band 的部分錄好,Looper 則無法使用。

3. trio+ 的聲音輸出有很獨特的設計,當我把 Mixer out 以及 Amp out 通通接上的時候,Bass 及鼓的部分會從監聽器出來,而 Loop 則是從音箱出來,大概是假設如果跟其他樂手一起使用,可以把 Bass以及鼓的部分也讓其他樂手聽到,而吉他堆疊的 Loop 就留給吉他手自己,如果有這樣的需求應該會覺得很貼心,但是我是想要全部聲音都進錄音介面,音箱出來的聲音做監聽,反倒增加了困擾,最後是把 Amp out 的部分拔掉,全部的聲音就會自動從 Mixer out 送給我的錄音介面,然後我再從錄音介面的輸出回到音箱來監聽。

4.大概是我買過最值得的一顆效果器。

5.跟 Boss RC-30 合併使用應該就無敵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