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現在對各種直播平台應該都不陌生,直播儼然成為把「自媒體」時代,社群平台之間的激戰,更加白熱化的推手。

我的粉絲頁「子雲吉他殿」中,我也嘗試了幾次直播,其中也包含了在直播當中進行吉他教學、現場演奏,對於目前大多數的直播主來說,只要一支講話用的麥克風就很足夠,但是對於樂手來說,會需要至少一支麥克風收人聲、一支麥克風收木吉他,如果是演奏電吉他的話最好還必須有 Line-in 的功能,最最最重要就是可以直接連接智慧型手機。

我也試過幾次使用電腦的直播軟體來直播,但是常常會碰到畫面跟聲音之間有延遲的問題,如果場景多、鏡頭多、收音複雜,很容易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,主持直播已經要應付很多突發狀況,器材如果這時候也來添亂,必須暫停節目去修正的話,很容易打亂整個直播的步調。

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直接使用手機上的臉書 APP 來直播,但是這樣就必須回頭考慮上面提到的複數收音需要,到 Google 大神哪裡問卦後,原本是考慮入手 saramonic 的這個產品:

 

Saramonic smartmixer


 

內建兩支指性向麥克風,又可以再外接一支電容式麥克風,還可以分開調整兩軌的音量,甚至還送你一支專用的自拍桿,就在要買下去的那個摸門特,發現不對!這台似乎不能提供電吉他 Line-in,只好作罷,但如果沒有這個需求的話,3000多的價位,加上台灣就有代理進口可買得到,我認為很適合大部分的直播主。

傷心之餘,再到 Goolge 卜卦,這次找到了羅蘭 ( Roland ) 今年剛在美國的國際電子消費展CES上發表的新產品::Go mixer。

 

「Go mixer」


 

可以同時接 keyboard、guitar、還有麥克風,更特別的是有兩組 Line-in 可以接其他的音樂撥放器、或者伴奏機,看機子上面還有 center cancel ,這個功能代表的是你可以把原曲裡面的主唱聲音遮蓋掉 (當然不會真的完全不見,而且又因為這種功能通常是透過修掉中頻來使人聲變得稀薄,其他樂器的整體音色也會影響到),讓你可以把原曲當成你的 backing 來演奏/唱,巴掌大小的機身,加上 $99 的定價,就決定三月份去日本的時候把它加入購物清單裡了。

因為是新產品,台灣樂蘭官網上是有介紹,但不知道哪裡可以買,日本的話三月就會上架,剛好趕上我的行程,你也知道現在日幣又便宜了,不趁此時入手該當何時。

如果有類似的需求,可以考慮看看喔!

更即時的子雲吉他殿訊息,請到我的臉書粉絲頁


<我的線上吉他課程>

吉他從零開始-基礎篇

吉他從零開始-進階篇 Fingerstyl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land ces2017 go mix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