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莫七月初的時候,從 iSolo 收到的試用品,這是一個像木吉他、小提琴等 acoustic 樂器都可以使用的無線麥克風。

總共有三種使用的模式,第一種是跟這個數位錄音接收器(USB錄音介面)配對,把它直接接上電腦就可以當作錄音介面把訊號錄進去了。

也可以改用這個舞台接收器來接收訊號,在舞台上做現場演出。

有 apple 的相機轉接線的話,更可以接上上面的數位錄音接收器,直接用手機來錄音喔 !

更詳細內容讓我們直接來看影片的介紹吧!

影片 2:5 0的地方對於舞台接收器上 channel 旋鈕的功能說明有錯誤, 並非只有選擇訊號乾淨的頻道而已,還能搭配使用者需要調整音質壓縮程度、取樣頻率、延遲等等設定,詳細的功能請見下圖。

影片當中所演奏的是我自己的作品「Little Treasure Of Mine」,大家可以跟下面這個影片做一下音色比較,下面的影片是今年年節時錄的,使用的錄音介面是 Focusrite clarett 2 pre,收音的麥克風是 Audio technica 的 AT2020 電容式麥克風,錄音 DAW 都是 Ableton live,兩段影片除了加上 reverb 跟 delay,沒有太多後製 (因為也不會XD)。

說實在跟 iSolo 有點相見恨晚。我的 taylor 517ce 內建的拾音器因為電池漏液的關係,整組壞去,去年年底為了錄音歌,換了新的拾音器,而且因為有整組的錄音介面跟電容式麥克風,對我來說比較用不上,但是 iSolo 優異的性能、便攜的體積、沒有複雜安裝的設計實在是深得我心。

如果對isolo有興趣的話,可以到他們的 isolo官網 詢問喔 !

更即時的子雲吉他殿訊息在我的臉書粉絲頁喔!

arrow
arrow

    子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